竺蓁

【天暗之後燈火點起,在夜裡如地上銀河。而你、你便是我所能擁有的,唯一的萬家燈火。 】
​​​​同人自耕農。文章為主。目前主寫:業渚/舟浮梅/雷爾雷拉
不定期搬運舊文(自2004~至今)

[業渚]君という光 00

此文是讀了徘徊〈深海〉因感觸而寫之文章,字數不確定。

此文幾個設定須注意:

1.IF世界,業渚在國中沒有遇過,他們是高中才同班。

2.文章日後將會涉及班級問題以及其他可能出現的問題,雖採取較為溫和的敘述,但請三思是否要閱讀。









君という光

 



00:『    。』




  好不容易從戰況激烈的福利社脫身,赤羽業懷裡抱著兩人份的限定麵包跟炒麵,步履輕快地往圖書館後面的草地前去,還不時哼著愉快曲調。


  行經中廊的投幣式飲料販賣機的時候想起忘了買飲品,他停下腳步,仔細看著商品陳列的項目。


  氣候早已入冬,學校亦隨著季節換上不少熱飲。他記得渚怕冷,即使穿上外套也仍常常畏寒,看著琳瑯滿目的熱品,他思考了足足兩分鐘,最後他選擇了熱奶茶跟黑咖啡。渚雖然不像他那樣愛喝甜,但似乎頗喜奶茶的奶香甜韻,學校販售的那款奶茶是他喝過中味道最好的,渚應該會喜歡。


  拿好飲料之後,在他正要繼續往前走去圖書館那邊時,竟隱約聽到教室那邊傳來爭執聲,而那聲音聽起來似乎挺耳熟。應該不可能吧,這時間點那人怎會出現在學校?他不甚在意想著,然而,奇怪的是,他心臟莫名地急速跳動起來,好像在預告什麼。


  赤羽業的直覺一向準確,尤其在壞的方面。


  他遲疑了幾秒,最終轉回自己教室那裡。或許是想錯了,可萬一真的是呢?


  越往自己教室走去,他就發現人越來越多,並且是向著前方踴去的態勢。


  怎麼回事?前方有什麼?


  不妙的感覺在心頭鼓譟,推開前方人群,抬頭一望,他獃住。


  在三樓他們教室外圍有兩個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,其中一個渚,另一個是他的母親,最不該出現在此的人,潮田廣海。


  此刻,潮田廣海面目扭曲地掐著潮田渚,並伴隨著激烈、辱罵的言辭。


  「什麼你的人生不是我的?我辛苦養你長大,就是要你代替我完成我的人生,不然你以為我為什麼要養你?就是因為你的人生是我的!好!既然你堅持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,要不你現在就乾脆去死好了!我成全你!」


  在那句怒吼之後,來不及阻止的赤羽業愕然著一張臉,望著渚被發狂的母親從教室外的圍牆推落。


  身邊的同學們目睹此幕似乎驚呼連連,他也曉得自己在大叫,可他什麼都聽不見,只曉得自己身體拼命的往前衝,滿腦只想著要接住人。

 

  他死命的往前奔跑。


  懷裡的東西散落在身後。

 

  他死命的往前奔跑。

 

  仿如電影運鏡手法,眼前一切都慢了下來,連周圍都慢的雜音陣陣。

 

  他死命的往前奔跑。

 

  渚墜落的身影在眼底逐漸放大。

 

  他死命的往前奔跑。

 

  赤羽業耳邊響起昨天夜裡渚露出笑容說的話來。


  『業,謝謝你。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  『能夠成為你的朋友,我真的、真的很開心。』

 


  他死命的往前奔跑。

 

  渚墜落的身影在眼底逐漸放大。


  逐漸放大。


  放大。  

 


  他伸出手。

 

  就差一秒。

 

  轟然巨響擴散開來。

  

  而後,一切歸於寂靜。






评论(5)
热度(21)
©竺蓁 | Powered by LOFTER